【逢魔时王/沃兹】9062(2)

经过昨天和SOUGO的交锋,沃兹深深地意识到了自己在实力上多有不足。所以,一大早他就来到了时空管理局的内部控制室。

 

择日不如撞日,沃兹仍旧抱着他那本书。周围的观时者来来去去,也偶有人停下脚步,好奇地打量着沃兹,不过更多的人则是朝着同一个方向走。

 

渐渐地,走廊上的人多了起来。沃兹本来不喜欢和人挨得太近,现在左撞一个人的肩膀,右挨一个人的肋下,脚上时不时要踩到前面人的鞋子。他本来心里烦躁,放眼望去,都是清一色时空管理局的军绿色制服,倒也只能强忍住生气,将就一下。

 

走了几步,他把书抱在怀里,想到自己并不认识SOUGO所指示的路。他心里暗暗地说:

 

“这里的人可能都知道我要来。他们都要看那个以身涉险的倒霉蛋到底是谁,所以才来了这么多人。SOUGO这手赶鸭子上架倒挺利落。我反正不认识路,跟着他们走说不定能直接见到SOUGO。”

 

他想起那张一发火便如同木雕天王造像的脸,又开始头疼。

 

“如果我耽搁了时间,他搞不好会拿我开刀。不过,他既然想利用我先试试水,这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把我怎么样。就算走错了路,也只能怪他自己不来引导我。”

 

他想了一想,放好自己的那本《逢魔降临历》,便任由人流裹挟着自己前进,一边行进一边不忘观察时空管理局内部的布置。

 

只见四处都是白色调为主,这间走廊竟然好像是从主体建筑中分离出来的一个通道,穹顶极高,沃兹行进的方向左侧分成了上中下三层,外面用舷梯似的围栏围了起来,不断有观时者从上层涌出,转头进入中层;又从比上层大一倍的舷梯上涌来,熙熙攘攘地进入下层。

 

至于下一层的出口,沃兹倒是没看到在哪里,只觉得上层转入中层时,周围的人尚能保持行进,当中层的人群转入下层时,周围的人顿时被四散挤了开去,涌到沃兹身边的都是一副副不认识的新面孔了。

 

“或许这栋建筑的出口在我背后。”

 

他稍微一停步,背后便撞上新涌上来的观时者。沃兹皱眉,只得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 

“只进不出,又叫出这么多的观时者,看来路的尽头不是SOUGO,就是比SOUGO权力更大的人在等着了。”

 

这条长廊极长,沃兹来的次数不多。放眼望去,从这头仅能看到那头的门,小小的拱门散发着蓝色的幽光。那时沃兹只是来送行,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也会踏上这条路。

 

“如果召集了这么多观时者的人是SOUGO,我不过是顺着人群过去;倘若不是,那我也只管充耳不闻,看SOUGO和那名权力更大的人如何对峙好了。”

 

他既然确信了观时者的高层在尽头等着,便不慌了。人数一多,原本可供五辆汽车并行的走廊也变得拥挤不堪,他索性跟着前面的人走,一边留神看着四周的布置。

 

这庞然无当的空间两面都是雪白的,没有任何窗户。尽头的那扇门高度不到穹顶的四分之一,顶端拱起,两边各立着六条长柱。观时者们一路行来的走廊,从头顶到脚下,每隔两臂长便设置一个镶嵌在室内的冷光灯。此时冷光灯全部开着,室内通明,地上人影重重,热闹非凡。

 

沃兹突然有些想看这些冷光灯全部关闭时,长廊内部会是什么情形。他不由得想到昨天在食堂内部见到SOUGO时,出现在窗外的那个白色人影,不知道那个影子是否能够穿过食堂,来到这条走廊。

 

这时,有两个结伴而行的人正好掠过沃兹身边。

 

一个人正说:“听说DECADE重开了?”

 

另一人说:“哪有这回事,DECADE已经在九个世界游历,我们再插手,也不过是让他多一个世界可去。现在据说有个新的……”

 

他们走得快一些,显然是知道要去什么地方。沃兹连忙加快了步伐,紧随其后。

 

前一人走在沃兹左前方,听了这话便笑了:“哪有什么新的假面骑士,不过是在平成这个时间段打转而已。马上就要到令和了,观测点却偏偏找事。”

 

“SOUGO也叫来这么多人一同观测,观测点要找事当场就能拆穿。到时候,是DECADE还是令和的到时候岂不是一看就知道?根本没有这么个必要。”

 

他们讨论的有声有色,显然这一内部消息早已传出来好几天,SOUGO甚至邀请了过去负责其他平成时间的观时者。

 

沃兹面色古怪。

 

却见前一个人摇摇头:“如果是什么别的属性,我们ISSA也就算了。你知道观测点怎么说的吗?”

 

“怎么说的?”

 

“那个骑士自称‘逢魔时王’,有着超越时间的力量。观测点顺着平成时间线漂流,结果碰上了逢魔时王。他正溯流而上,正好看到了我们。”

 

“观测点也是难得吃一回屎。”

 

两人嬉笑一阵,显然都和名叫观测点的机关有着不小的梁子。

 

其中一人愤愤不平:“上回我从KIVA时空溜回来,差点丢了命,观测点居然和SOUGO说让我重做!”

 

“你是没看到DECADE刚开那会儿的观测点。”另一人道:“万事齐备,没想到出来的是那样一个——观测点那几个人的表情,配食堂的饭菜都香了不少。”

 

沃兹情不自禁点了一下头。他作为DECADE的预备调查员,也参与过DECADE是怎样一个骑士的调查。不过他吃食堂的次数不多,很难感同身受。

 

“我想知道这次空投给逢魔时王的同侪是谁。”其中一人沉吟,他圆圆胖胖的,留着短须,倒还有几分同情心。

 

“总不会轮到我们几个。”另一人却说,沃兹忍不住看了他一眼。他长得漂亮一些,身材也较瘦,但还是不如自己。

 

他们两人被一股人流冲散,沃兹继续前行,却边走边摇了摇头。

 

“看来我要去的地方还挺危险的。”

 

刚刚那两个人讨论得正欢,没准也是SOUGO派来给他看的。只是SOUGO显然并不了解沃兹,如果他要是了解沃兹,就不会派来这两个人演一场戏了。

 

沃兹沉着脸,加快了步伐。

 

果不其然,再走了一会儿,进入那扇大门,就听见SOUGO的声音传来。

 

这里就是沃兹的目的地,观时者进入时空的裂隙,也是SOUGO的王座所在。

 

缩写为ISSA的时空管理局之所以能在混乱的时间和空间叠加处立足,是因为主事人SOUGO在空间中切断时间,打开了一个通往各路时空的裂缝。ISSA才渐渐初具规模,拥有在各路时间和空间中招兵买马的渠道。渠道带来了实力,在这一点上,沃兹对SOUGO的能力心服口服。

 

时空管理局并不注重奢侈和个人享受。如果SOUGO是蜂后,那些观时者就是忙里忙外的工蜂,沃兹不由得想到,如果不是SOUGO找上自己,他们还得忙上一段时间,才能实现SOUGO的野心。

 

 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